除夕夜衝合歡山武嶺亭放煙火 警要抓了!遊客最慘結局曝光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指稱,目睹遊客在除夕夜跑到合歡山武嶺亭放煙火慶祝,畫面曝光後,掀起社會各界一面倒撻伐,擔心會引發森林大火。南投縣仁愛警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,遊客的行為可依《國家公園法》第13條裁處1000元至3000元的罰鍰,後續會依據即時影像畫面追查,並對施放煙火的遊客開罰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PO文,內容提到,「新年快樂,但也請別快樂過頭,放煙火要慎選地方」,並附上一段影片,只見數名遊客聚集在武嶺亭,接著畫面一亮,居然有人在停車場旁邊施放煙火,慶祝農曆新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遊客除夕夜在合歡山放煙火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▲有遊客在合歡山放煙火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遊客除夕夜在合歡山放煙火。(圖/東森新聞)

畫面曝光後,許多民眾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恰當,也擔心會引發森林大火,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撻伐,「怎麼有這種人」、「要是火燒山很難救啊,而且半山腰有部落,根本是在害人」、「通通開罰起來,如果造成火災,除了消防單位救火不易,嚴重的話恐怕還會造成生態浩劫」。

對此,南投縣仁愛警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向《東森新聞》表示,遊客的行為可依《國家公園法》第13條裁處1000元至3000元的罰鍰,如果釀成火災,則會依據《森林法》第53條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萬元以下罰金,後續也會依據即時影像畫面進行追查,並對違法施放煙火的遊客開罰。

▼警方要罰違規遊客。

遊客除夕夜在合歡山放煙火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