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嗆馬辦「哪裡胡說八道?」:辱罵國會議員小心踩到法律紅線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政府勿再稱「武漢肺炎」,及不該拒絕中國疫苗等事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發表評論後,反遭馬英九辦公室指責已涉及誹謗造謠,請承擔法律責任。對此,王定宇回嗆,請問哪一件事情是胡說八道?作賊喊抓賊是馬辦一貫作法。他提醒,馬辦不要惱羞成怒,「你們並沒有法律免責權」,隨意辱罵國會議員,小心踩到法律紅線。

馬英九12日受訪時向蔡政府喊話,盼接納建言,包括:一、倘若中國願提供台灣疫苗,不應第一時間馬上拒絕;二、呼籲蔡政府不要再稱呼「武漢肺炎」;三、兩岸在11年前簽訂《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》,其中一章專門講防疫傳染病的,應該盡快推動。

王定宇不認同馬英九觀點,13日發文寫道,馬英九不僅未曾在中共打壓台灣的時候,向北京說重話,也未批評過中共不遵守兩岸之間的多項協議。對於為何不能拒絕中國疫苗,他則指出,台灣法律早在國民黨執政時,就禁止中國製疫苗進口。

另外,王定宇也說,「這麼會替中國要求台灣,But...馬英九的家人卻幾乎都是美國籍的喔!」鼠年剛過,但是這種「飼老鼠咬布袋」還在啊。」

王定宇的評論,引發馬辦不滿,批評他操弄仇中,刻意扭曲馬英九的言論。馬辦還指責,王定宇大過年就在胡說八道、無中生有,已涉及誹謗造謠,莫要輕忽法律責任。

對於馬辦的回應,王定宇下午錄製影片,再次一一說明清楚自己的論點。但他也反擊,請問哪一件事是胡說八道?哪一件不正確?只容許馬英九自己隨意發言,卻不允許別人糾正他,作賊喊抓賊是馬辦一貫作法。

王定宇也表示,提醒馬英九、馬辦,大過年不要氣急敗壞、惱羞成怒,「而且你們並沒有法律免責權」,隨意辱罵國會議員,小心踩到法律紅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