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:總統、內閣勿再稱「武漢肺炎」 川普已被指種族歧視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1/27參加會計師公會寒冬送暖贈白米活動,被媒體問及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過程,不滿的說防疫都來不及了,執政黨怎麼還有時間在噴口水,丟下一句不以為然隨即離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大年初一上午前往行天宮參拜,受訪時呼籲總統蔡英文及其內閣不要再稱新冠肺炎為「武漢肺炎」,美國前總統川普稱「中國肺炎」,也被認為是種族歧視的說法,而且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已經定名為新冠肺炎。

馬英九春節期間行程皆不公開,上午於行天宮參拜時仍被媒體堵訪。他於受訪時向蔡政府喊話,盼接納建言,其一、倘若中國大陸願提供台灣疫苗,不應第一時間馬上拒絕。

其二、馬英九呼籲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不要再稱呼新冠肺炎為「武漢肺炎」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經定名為新冠肺炎,美國前總統川普稱「中國肺炎」,也被認為有種族歧視意味。

其三、馬英九指出,兩岸在11年前簽訂「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」,其中有一章專門講防疫傳染病的,應該盡快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