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政府傳趁夜抓人!數千人仰光示威 撤換央行行長震驚金融圈

▲▼ 緬甸13日反政變遊行。圖為最大城仰光示威群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緬甸反政變示威者13日連續第8天上街抗議。圖為最大城仰光示威群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緬甸反政變示威者13日連續第8天上街抗議,數千人湧入最大城仰光商業中心,首都奈比多、第2大城曼德勒等地也能見到抗議群眾,控訴軍政府趁夜執行逮捕行動,外傳已有350多人被抓。日媒指出,這場政變行動如今已波及金融圈,因為緬甸央行行長Kyaw Kyaw Maung已遭到撤換,而副行長Bo Bo Nge則被拘留。

綜合路透、日經新聞報導,在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後,該國行政、立法、司法部門全已由軍政府控制,原實質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等人被拘留。

只不過,外傳緬甸央行行長Kyaw Kyaw Maung已被撤換,現階段仍不清楚他發生什麼事,但已知副行長Bo Bo Nge被拘留,且先前擔任軍政府中央銀行行長的Than Nyein被任命為央行行長。日媒形容,此一消息震驚金融圈。

▲▼ 緬甸13日反政變遊行。圖為最大城仰光示威群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場景回到緬甸第一大城仰光,數千人13日繼續走上街頭,展開連續第8天的大規模反政變示威活動。依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12日發布的數據,自1日政變首日以來,現已有350多人遭到軍政府逮捕,包括官員、民運人士及僧侶等。更有人宣稱,軍政府趁夜執行逮捕,讓許多示威者高舉「不要在晚上綁人」的標語。

非營利人權團體「援助政治犯協會」(AAPP)發聲明表示,軍政府鎖定抗議人士夜襲抓人,家屬對被逮捕者的罪名、地點、狀態等細節全都不清楚,且此一狀況發生在全境各地,並非單一孤立事件。

現已知航空公司工作人員、衛生工作者、工程師、學校老師現身13日的抗議遊行,聯手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,手持「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未來,我們不想要獨裁」等標語。

不過,緬甸官媒「緬甸環球新光報」(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)則稱,部分地區有數千人12日站出來,參加力挺軍政府的集會活動。

▼ 緬甸第2大城曼德勒(Mandalay)群眾上街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  緬甸13日反政變遊行。圖為第2大城曼德勒(Mandalay)示威群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