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夫婦「影片賀牛年」全文! 譴責對亞裔種族歧視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偕第一夫人吉爾(Jill Biden),在美國時間12日拍攝影片,向所有過農曆新年的人祝賀新年快樂。

影片中,拜登表達將致力於消除種族主義及仇恨犯罪,透露已經簽署相關行政令保護亞裔及太平洋島民群體,確保不會因為新冠疫情而受到種族歧視、騷擾。

第一夫人吉爾則表示,如牛年所象徵的強大修復力和毅力,我們一再從亞裔及太平洋島民群體上看到此一特質,同時她也相信美國能團結一致戰勝疫情。

▲▼拜登夫婦拜年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White House)

▲拜登夫婦在影片中拜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White House)

以下是「美國之音」刊載之拜登夫婦農歷新年賀詞的全文翻譯:

吉爾和我在這裡祝願每一位慶祝這一佳節的人農曆新年快樂。

這是更新的時刻和慶祝的機會。記住把我們帶到這裡的往日悲歡,想像擺在我們面前的所有可能。像紙燈籠一樣,讓我們的希望照亮前行的道路。對太多的美國人來說,我們從來沒有像這樣更需要一個新的開端。

伴隨著這場大流行病的痛苦、生命和生計的損失,我們看到了另一場悲劇: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主義、騷擾和仇恨罪。這是完全錯誤的,這是我們國家特性的污點。

每一個人,無論他們的種族、背景、宗教或者他們所說的語言,都應得到體面和有尊嚴的待遇。正因為如此,我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,譴責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主義和仇外情緒,並指示聯邦政府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務中推動種族公平。我們的多元化一直是我們的優勢,我向你們保證,我們的行政當局把這項真理作為指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