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方倫延續李新「生前政見」參戰北市松信區議員 點藍營制度陋習

▲田方倫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田方倫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民黨自2019年失勢後力求革新,尤其在青年選票的經營,開始著墨耕耘,看準民進黨在萊豬議題掀起巨浪,可望動搖選舉盤,藍營打鐵趁熱,要在2022推出「參政7號角」計畫,鼓勵青年參政。在松山信義服務6年之久的前青年團團長田方倫,即表態投入北市議員戰局,要延續前老板、前北市議員李新對食安政策健全的遺願,同時,他也建議國民黨應改掉4大制度陋習。

田方倫自2015年開始至今,在李新、李柏毅辦公室擔任助理,具有選區服務、質詢、法案等經驗,如今準備參戰已投入6年多服務經歷的松山信義區議員選舉。

田方倫指出,未來將主打2項緊扣市民生活的重要議題,一個是食安法規修正,他希望延續李新最後的政見,嚴加處理台北市的食安問題,尤其是市場內與校園中的食安議題,只有守護好民眾與學童吃的健康,才能有效提升台北市民的整體生活品質。

田方倫表示,現行的食安法規嚇阻力不足,當面對不良業者時,目前的法規不能真正給出適當的懲罰,讓不良業者總是能夠輕易地重新換殼上市,這種有可能傷害民眾一生的食安問題,執政者應當放在第一優先處理。

同時,還要推動「食安官」的後續法規,田方倫指出,台北市在2017年從善如流成立「食安官」,卻因配套不完善,空有官銜毫無實權,形同虛設,做做樣子,他希望靠自己與黨團的力量,合力推動後續法案,還給市民一個可信任的食安單位與安心的環境,讓台北市成為一個可以安心吃的城市。

在教育方面,前議員李新生前力推的「國中小學小班制」,減少班級人數,不減班。他說,「窮,不能窮教育;苦,不能苦學生」,透過小班制的方式能夠讓每位老師專注在班級上同學的時間增加,讓台北市內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完整的教育環境。

此外,田方倫也針對黨內現況提出看法,指出國民黨現在對內最缺乏的就是「制度」,黨紀不彰、因人設事、落實困難、決策緩慢,這4大制度上的陋習,從各個層面上都困擾著國民黨。

田方倫表示,因上述原因,民眾對於國民黨總是貼上效率顢頇、食古不化、各佔山頭等等的標籤,而即便近20年來歷任黨主席都力求「改革」,但成效又如何?有沒有辦法落實?或青年世代接班梯隊成型?黨員、支持者們都看在眼裡,痛在心裡。

相反地,對外的部分,田方倫則對國民黨的轉變保持相當樂觀的態度,由於民進黨5年來的執政各種出包,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期待,不單單是重返執政,而是看透民進黨逐漸腐化之下,寄望於國民黨能夠肩負起一個強而有力的監督者、反對黨的角色。

【人物小檔案】

姓名:田方倫(29歲,男)

學歷:
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士
世新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

經歷:
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(2019-2020年)
台北市長連勝文競選總部青年部活動組長(2014年)
市議員李新服務處主任(2015-2017年)
市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(2018年-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