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送「貓肥犬壯人安康」賀卡 蔡英文:我的貓狗都是要減肥的  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(12日)上午前往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,致贈水果、加菜金,以及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。蔡英文承諾將持續讓警察執勤時更安全、裝備更先進,強化對警員安全的防護與福利措施,也會提供對警眷的照顧。 

▲蔡英文與徐國勇、陳家欽12日慰勉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12日慰勉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受到疫情影響,蔡英文今年沒有參香行程,大年初一仍持續到各全年無休的單位進行慰勉,上午與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警政署長陳家欽,一同赴總統官邸旁的中正二分局,慰問警員並致贈水果、加菜金,而員警也自製「貓肥犬壯人安康」賀卡回贈蔡英文,她開心地笑稱自己的貓狗都太胖「都是要減肥的」。

▲▼蔡英文與徐國勇、陳家欽12日慰勉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,員警回贈「貓肥犬壯人安康」自製賀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中正二員警回贈「貓肥犬壯人安康」自製賀卡,蔡英文笑自家的貓狗都要減肥了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,感謝中正二分局這段時間對總統官邸的保護與照顧,而且去年和今年因為疫情,警察同仁特別忙碌,除要處理緝毒、犯罪的偵查外,還要支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及疫調,在居家檢疫與隔離上,警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讓台灣成為國際上防疫成功典範。

蔡英文指出,今天是大年初一,還有很多警察值勤;民眾可以團聚、安心過年歡聚,都是因為警察守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,相信全台灣人民都非常感謝,她身為總統,要代表國民向警察說聲:「謝謝大家,辛苦了。」

蔡英文也承諾,會持續讓警察執勤時更安全、裝備更先進,也要讓他們能兼顧家庭生活;國家會提供對警眷的照顧,政府也會持續強化對警員安全的防護與福利措施,做警察的後盾。

今天稍早蔡英文總統在衛福部長陳時中、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等人陪同下,先前往中華電信三重客服中心,慰勉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同仁,春節期間不停歇繼續守護國人健康,並肯定1922提供防疫單一服務窗口,提供正確防疫訊息,解決民眾疑慮。現場並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代表接受總統致贈的加菜金。

蔡英文總統最後前往海軍司令部台北作戰中心慰勉海軍單位,感謝春節期間仍然堅守崗位,保護國家及國人安全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參謀總長黃曙光、海軍司令劉志斌、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陪同出席。

▼蔡英文與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警政署長陳家欽12日慰勉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員警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蔡英文與徐國勇、陳家欽12日慰勉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▼蔡英文前往中華電信三重客服中心,慰勉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同仁並贈加菜金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蔡英文前往中華電信三重客服中心,慰勉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同仁並贈加菜金,由陳時中、周志浩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陪同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▼蔡總統大年初一視察海軍台北作戰中心。(圖/軍聞社提供,記者呂尚俞攝,下同)

蔡總統慰勉海軍輪值官兵  肯定日夜堅守崗位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▼蔡總統大年初一視察海軍台北作戰中心。(軍聞社記者呂尚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