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也著神,也著人」 總統府談牛年國運籤:不因好壞而鬆懈氣餒

▲▼蔡英文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到來,許多廟宇陸續抽出國運籤,其中有「台灣王爺總廟」之稱的南鯤鯓代天府,12日更是抽出中上籤「凶事脫出化成吉」。針對廟宇抽出國運籤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國家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,不會因為抽到好籤或壞籤而有所鬆懈或氣餒。

張惇涵12日表示,在民主台灣,不同廟宇的不同籤詩,正是台灣多元的民俗展現,但就像台灣俗諺說的「也著神,也著人」,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。

張惇涵說,執政團隊不會因為抽到好籤或壞籤,而有所鬆懈或氣餒;即便是去年有廟宇抽不出籤,但事實證明,憑藉台灣人民的集體團結意志,共同讓台灣挺過疫情的挑戰,成為國際社會面對疫情的希望之光。

張惇涵指出,就像蔡總統春節談話的期許,一起度過了實屬不易的鼠年,期盼台灣人民也都能夠像去年一樣,團結真有力,一起來扭轉疫情、牛轉乾坤,經濟更繁榮、景氣更暢旺。

▼2021年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▲▼2021年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▼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出爐!4籤「保守為主」:守住目前台灣局面。(圖/廟方提供)

▲▼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出爐!4籤「保守為主」:守住目前台灣局面。(圖/廟方提供)

▼高雄五甲廟開出全國最早國運籤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高雄五甲廟開出全國最早國運籤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▼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牛年國運籤出爐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牛年國運籤出爐。(圖/民眾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手作寵物年菜大公開 總統牌雞肉丸子上桌
蔡英文首訪東森寵物雲全記錄 「這麼大!應該很好逛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隔著玻璃窗跟「牠」說話 自掏腰包替流浪貓加菜
蔡英文第一次逛寵物店首選《寵物雲》 東森總裁王令麟親自接待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