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對變種病毒株保護有限 阿斯特捷利康:改良版預計秋季推出

▲▼牛津大學與生產商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牛津大學與生產商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(AZ疫苗),有研究認為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的防護力存有疑慮。對此,阿斯特捷利康藥廠11日宣布,針對變種病毒株的改良版疫苗,預計將於2021年秋季問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西歐(Pascal Soriot)表示,計畫從春季開始針對新一代疫苗展開臨床試驗,以便在秋冬展開疫苗接種計畫。索西歐強調,AZ疫苗在變種變毒株所引發的重症疾病仍可提供良好防護力,但需要調整以增加對輕症的防護效果。

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,已在全球獲得許多國家採用,不過先前有研究團隊發表一份在南非進行的一項小規模研究,指出該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株引起的輕症或中度疾病效果表現較差。

另外,儘管歐洲藥品管理局已經批准將AZ疫苗用於18歲以上成年人,但包括法國和德國在內的部分歐洲國家,建議65歲以上人群暫緩接種該疫苗,理由是AZ疫苗對高齡族群的保護力有限。

►美容油霸主,趕走全身紋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