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春節「防疫門診」擴大社區監測 鄭文燦:新冠疫苗桃園醫護優先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在防疫專案會議後受訪指出,部立桃園醫院恢復營運前有324床患者由9家責任醫院支援調度,桃園市在春節與228連假期間將開設「防疫門診」,市民就醫權利不會打折;另外已要求新冠肺炎疫苗以桃園醫護人員優先注射,將針對專責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等醫事人員造冊,但詳細數量與接種時間則由衛福部決定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表示,8日在桃園市聯防會議中決定,春節期間將成立防疫門診至二月底,另外針對疫苗部分,請衛生局為11家責任醫院醫護人員造冊,再呈報給衛福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鄭文燦9日表示,8日在桃園市聯防會議中決定,春節期間將成立防疫門診至二月底,另針對疫苗部分,請衛生局為11家責任醫院醫護人員造冊,呈報給衛福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表示,衛福部請桃園市的衛生局針對全市11家責任醫院的名冊進行統計,其中以負壓隔離病房、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與相關人員優先造冊,已委請市府衛生局本月20日前彙報給衛福部參考,若有疫苗將以醫護人員優先注射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春節期間部桃病床無法開放或收治患者,將協調其餘9家醫院成立「防疫門診」,市民就醫權利不會打折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鄭文燦指出,春節期間部桃病床無法開放或收治患者,將協調其餘9家醫院成立「防疫門診」,市民就醫權利不會打折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鄭文燦還說,8日召開的桃園市聯防會議決議,本月10日至16日春節期間,各急救責任醫院24小時急診仍照常開設,門診開設資訊將公告在衛生局或各醫療院所官網。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,部桃在春節期間病床無法開放收治,將由其餘9家醫院協助病床調度,成立「防疫門診」,預估有324床,應可紓解急診壅塞問題,春節醫療服務不打烊,市民就醫權利也不會打折。

所謂「防疫門診」是衛福部與市府推動針對社區追蹤的計畫,叫做「防疫門診」,主要是有症狀或有呼吸道狀況的病人,就醫時會徵詢其意願進行採檢,以了解到底社區的健康風險有多高,原則上這計畫會進行到228連續假期,從現在起至228,「防疫門診」針對醫院的部分有獎勵金,希望能夠擴大社區追蹤。

鄭文燦強調,針對衛福部編列預算針對部桃專案期間,分擔部桃醫院轉院病人或急門診被註記患者,均提供健保給付加成50%的獎勵金,這部分不會用到健保預算的額度;此外,為加強桃園地區、228連假防疫分流與社區監測計畫,開設的「防疫門診」,包括平日上下午各1診,假日全天至少1診,採檢條件不限旅遊史及接觸史,有相關症狀經醫師評估後即可採檢通報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部桃「清零計畫」全部採檢結果出爐! 王必勝: 1908件為陰性

►部桃疫情新進展 傳醫護接臨時通知明起「回院抽血檢測」

►人妻禮佛後要離婚又賣房!夫強押宮廟祭改 湯匙挖嘴強灌符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