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部桃疫情新進展 傳醫護接臨時通知明起「回院抽血檢測」

▲部桃疫情新進展

▲部桃疫情新進展,醫護接臨時通知回院抽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影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於市府防疫會報指出,部桃專案共回溯採檢4,000多人、清零計畫也針對2,000多人進行PCR(核酸檢測),清零計畫採測結果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,他期盼能有好消息,疫情獲得控制;不過,現傳出有醫護人員臨時接到通知,被要求7、8兩日回部桃進行抽血檢測;對此醫院表示不清楚,要由中央統一回覆。

▲部桃疫情新進展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防疫會報說明部桃清零計畫採測人數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表示,部桃院內感染及社區感染累計20例確診,國人同心面對疫情挑戰,中央及地方防疫團隊則採取各種對策降低疫情擴散風險,包括擴大隔離圈等。這段期間桃園位於疫情震央,各基層醫療院所首當其衝。

▲部桃疫情新進展

▲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,部桃醫護已有530人解隔離,剩餘12人尚未解隔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也提到,部桃專案共回溯採檢4,000多人、清零計畫也針對2,000多人進行核酸檢測,清零計畫採測結果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,他期盼能有好消息,疫情順利獲得控制。市府也預計在春節除夕、初二、初四及初六持續召開防疫會議。

此外,指揮中心先前表示部桃最快過年後才有機會恢復營運,部桃目前病床數共700床,以往過年期間部桃住院數約400床,市府預計2月8日召開聯防會議,邀集所有責任醫院盤點門急診及住院等醫療量能,希望能補足部桃醫療量能缺口,務必使市民朋友過年期間若有就醫需求都能獲得滿足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概況,迄5日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,累計923例確診,其中本土病例為76例。桃園市列管居家隔離人數降至244人。自今年1月11日至2月4日止,桃園市通報個案、疑似個案、有症狀採檢、居家隔離等,共計採檢1萬2,632人,總採檢次1萬8,044次。針對部桃專案擴大採檢,桃園預計採檢3,213人,其中383人尚未完成採檢,由於部分為行動不便的臥床患者,衛生局特別安排居家採檢及假日採檢服務,截至昨日已完成23人。目前,部桃醫護已有530人解隔離,剩餘12人尚未解隔。

・小熊維尼「肚子裝小布丁」巨可愛!特價179元CP值爆高 吃完當撲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