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3周居然2次懷孕 肚中莫名多一個女兒...孕婦生下「雙胞胎」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女子羅伯茲(Rebecca Roberts)才剛懷上一名男嬰,沒想到隔3周檢查發現,自己居然在懷孕期間「二次懷孕」,肚中又增添一名女嬰變成龍鳳胎,最後順利生下2名孩子,罕見的案例全球過往僅有十幾例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39歲女子羅伯茲表示,當她發現自己懷上「雙胞胎」時十分震驚,「前2次產檢完全沒有第二胎的跡象,我都不知道懷孕的時候還有可能再次受孕」,最後於去年9月順利產下兒子諾亞(Noah)與女兒羅莎莉(Rosalie)。

羅伯茲由於當時發現女兒有臍帶問題,不得已以剖腹產方式提前讓2名孩子出生,也因為羅莎莉胚胎形成時間比諾亞慢,使得出生後體型幾乎差了一倍,諾亞體重為4磅10盎司(約2100公克),羅莎莉只有2磅7盎司(約1100公克)。

羅伯茲的情況可能是醫學上十分罕見的異期復孕(superfoetion),目前全球僅發生過十幾案例,她前往醫院接受檢查已排除染色體或是遺傳原因,醫生懷疑,可能是她所服用的生育藥物導致懷孕期間排卵。

▼孕婦產檢發現自己又懷了一胎。(圖/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▲▼新加坡孕婦感染新冠肺炎,其抗體竟移轉給胎兒。(示意圖/CFP)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