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直指「3中方記者是間諜」 中使館:冷戰思維作祟 

▲中英聯合聲明、中英聲明、中英關係、中英外交、英國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英方近日制裁中方記者,雙方關係更僵化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英國媒體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5日刊登題為《偽裝成記者的三名中國間諜被逐出英國》的報導,引起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抗議,對於英方報導內容表示「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並且強調根本是冷戰思維在作祟。」

針對英方媒體報導指控,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立刻於隔天6日在官方網站發表《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致<每日電訊報>有關中國媒體報道的駁斥函》。文章強調,「英國是中國在歐洲重要合作夥伴。中國重視發展同英國的關係,從不對英國構成任何威脅。」

文章提到,中國駐英記者一向恪守新聞職業道德,遵守英國法律法規,秉持客觀、公正、真實、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,為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瞭解和溝通發揮了積極作用。

對於中國記者疑似喬裝間諜一事,文章強調並澄清,「中國記者的相關報道無端抹黑中英正常交往與合作,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和形象,甚至渲染中國威脅論,完全是冷戰思維在作祟,違背了新聞媒體尊重事實、客觀公正的基本職業道德。」

最後,文章指出,中方敦促有關媒體摒棄意識形態和對華偏見,客觀公正看待中英各領域務實合作,多做有利於兩國關係發展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