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GTN在英國被下架 汪文斌:停止政治操弄、糾正錯誤

▲▼ CGTN大樓 。(圖/美聯社)

▲CGTN為大陸央視總台旗下國際頻道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英國昨(4)日宣佈撤銷《中國環球電視網》(CGTN)的播出執照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英國通信管理局基於意識形態偏見,以政治理由對CGTN在英落地傳播進行打壓,將技術問題政治化,嚴重損害中國媒體聲譽,嚴重干擾兩國間正常的人文交流,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汪文斌指出,CGTN作為一家國際化的專業媒體機構,在英落地傳播嚴格遵守英國法律法規,恪守新聞職業道德,秉持客觀、公正、真實、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導,其專業性在國際上得到公認,「在英落地傳播10多年來,CGTN遵守職業操守,同英方開展了良好合作,其業務符合傳播規律,為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瞭解和溝通、推進兩國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。」

汪文彬強調,英國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,另一方面卻不顧事實,對CGTN在英落地傳播進行干擾,橫加阻撓,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政治打壓,「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政治操弄,糾正錯誤,中方保留作出必要反應的權利,維護中國媒體的正當權益。」

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4日發出聲明,宣布吊銷《CGTN》的廣播執照,理由為執照持有者不負責實質編務工作,因此不是合法的廣播執照持有人,此舉違反了相關的法律規定。

聲明指出,英國也無法批准一家名為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(CGTNC)提出的轉讓執照申請,「因為申請材料中缺少關鍵資訊,也因為CGTNC無資格持有執照,最終是由中共所控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