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客人數創新高後跌谷底!2020來台日人「少近9成」剩不到27萬

▲▼觀光局以視訊方式與日方交流,佈局疫情後的觀光市場。(圖/觀光局)

▲觀光局以視訊方式與日方交流,佈局疫情後的觀光市場。(圖/觀光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觀光旅遊業大受打擊,2019年來台日本旅客首次突破200萬人次,創下歷年新高,2020年卻受疫情影響,旅客數大減87%,剩不到27萬人次。交通部觀光局為維持台灣觀光熱度,並及早佈局疫後來台旅遊市場,近期積極與日本各地方政府互動,今(4)日與「日本富士之國-靜岡縣」川勝平太知事進行視訊。

觀光局表示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為友情年設計LOGO和主視覺,運用在各種台日交流活動文宣、活動上。作為日本2021東京奧運自行車項目賽地的靜岡縣,其駐台辦事處宮崎處長在2020年底號召日本8縣市駐台人員以自行車環島親近台灣這片土地,深化台日交流,為2021台日友情年揭開序幕,也為交通部觀光局「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」先行暖身。

▲▼觀光局以視訊方式與日方交流,佈局疫情後的觀光市場。(圖/觀光局)

▲2021年為日台友情年。(圖/觀光局)

日本向來是國人旅遊目的地首選,靜岡也是國人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,自2012年桃園-靜岡航線開航更是密切交流;2014年玉山和靜岡縣境的富士山締結友好山脈。

日月潭和靜岡縣的濱名湖也在2016年締結友好交流協定;川勝知事則表示:目前雖因全球疫情中止靜岡-桃園航班,但他仍會持續爭取在疫後儘速重啟兩地航線,吸引台灣民眾再度前往體驗靜岡的美,且能早日恢復雙向往來。

台日互訪人數統計
2020年1-12月 合計:967,640人次
日→台:269,659人 (-87.56%)
台→日:697,981人 (-85.79%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