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毀一座城「新冠毒后」病亡!趴趴走密接1.2萬人 引爆群體感染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遼寧瀋陽的一位67歲阿嬤「尹老太」,從南韓旅遊回來以後確診,在幾天之內,密切接觸了1.2萬人。其中,25位確認者都與這名阿嬤有關。而她接觸的人,又與其他人接觸,最終導致瀋陽有9萬多人進行管控,幾乎大半個城市被她掀翻了。不過,最新消息指出,她已於2021年1月30日病逝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機場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再度出現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此前的一段時間,瀋陽的上空一直在新冠病毒的陰霾「籠罩」下,多個中風險小區、全民多次核酸檢測。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,無疑與尹老太有關,因為,她是目前可以認定是此次瀋陽疫情的第一個病例。

根據陸媒報導,2020年11月底的時候,尹老太去南韓旅遊,回來之後進行了14天集中隔離,期間核酸檢測陰性,集中隔離結束後就回到家中進行居家隔離。可是,尹老太以為自己過了隔離期,檢測也陰性,並沒有居家隔離,而是去了瀋陽的各個場所,足跡遍佈全瀋陽,之後確診新冠肺炎。

疫情爆發後,關於尹老太的聲討,也不絕於耳,一時間「攪亂」、「掀翻」等字眼此起彼伏,更有甚者將尹老太的個資公之於眾,包括詳細的家庭住址、手機號碼等等,隨之而來的就是其家屬深受網路霸凌的侵害,不堪其擾。於是,在網路上還有疑似尹老太的家屬出來道歉並發聲,直言「放過我們吧」。

在此之後,相關部門曾多次對外發布尹老太的病情狀況,包括新冠肺炎檢測轉陰、病情嚴重、掙扎在死亡線上等等。

2月初,微博上再次流傳一條關於尹老太的消息,「2021年1月30日16點,瀋陽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尹某某(經治療指標已轉陰性),女性,67歲,因膿毒性休克,在瀋陽六院康復中心死亡。渾南殯儀館按規程,在市、區疾控部門配合下於19點成功完成遺體火化任務,骨灰由家屬自行帶回。特此報告。」

消息發出後,不少網友都在關注死訊的真實性。知情人證實,尹老太去世死亡的消息是真實的,並且遺體已經於當天19時至20時進行了火化。

不過,針對這個消息瀋陽市衛健委相關工作人員則表示,目前關於尹老太的消息還不便透露,必須通過市里相關部門統一發布。

此外,瀋陽市委宣傳部相關工作人員認為到,尹老太只是眾多病例中的一個,所以沒有必要針對某個患者而專門發公告。對於尹老太是否去世,該工作人員也沒有正面回應。

所以,截止到目前,對於尹老太究竟是否去世,尚未有瀋陽市相關部門官方進行確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