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毛小孩放心吃!北市稽查96件寵物食品 合格廠商名單出爐

▲▼動保處每年定期稽查市售寵物食品,寵物食品應有標示共有8項重點。(圖/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動保處每年定期稽查市售寵物食品,寵物食品應有標示共有8項重點。(圖/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動保處2日表示,為持續替寵物食品安全把關,近日稽查96件市售寵物食品並委託檢驗,針對黄麴毒素、三聚氰胺、致病性大腸桿菌、沙門氏桿菌及重金屬類(鉛、鎘、汞、砷)等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檢測共379項,結果縣市標示不符或未依法申報共23件,但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,並同步公布合格寵物食品及廠商名單。

北市動保處表示,每年動保處除檢測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外,更抽檢寵物食品標示及申報情形,2020年依動物保護法稽查96件,含乾飼料58件,罐頭29件、奶製品4件及零嘴5件,其中標示不符或未依法申報比率為23%(23件),合格比率較2019年提升1%,合格市售寵物食品及廠商名單可至動保處官網「公告事項」查詢。

北市動保處表示,不合格項目皆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,無論公司行號或個人販售寵物食品,如有標示不完整及未依法申報,將可依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9條與第31條規定通知限期改善,屆期不改善者,標示部份可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,未依法申報則可處新臺幣3千至1萬5000元罰鍰。

▲▼動保處每年定期稽查市售寵物食品,寵物食品應有標示共有8項重點。(圖/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北市動保處提醒,國內製造、加工或輸入之寵物食品均須依法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申報,寵物食品或用品並不是動物用藥品,依法不得宣稱療效,如有廣告宣稱療效情形將違反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」,可處新台幣20至100萬元罰鍰,業者於產品上市廣告前應慎選標示用語,務必核對農委會公布「寵物食品用字參考表」。

最後,動保處建議,飼主為家中毛寶貝選購商譽良好、完整包裝及標示寵物食品,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黑心食品,飼主也可以自行初步檢查寵物食品品質,如發現外包裝破損、瓶身鼓脹或出現異物時,應避免購買或再繼續讓毛寶貝食用,在購買寵物食品前,可至農委會「寵物食品申報網」查詢產品相關資訊,能更瞭解自家寶貝吃進哪些食材,維護毛寶貝健康及保障自身權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證實「韓國瑜要我選黨主席」 私下對話曝光
下一步選2022、2024? 趙少康:我不排斥任何位置
趙少康自爆被勸進選黨主席 韓國瑜說話了

相關新聞...

趙少康選黨主席「不符資格」 國民黨:要達2項要件
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新黨:盼他把「新黨精神」帶回藍營
「政治金童」趙少康旋風不輸韓國瑜 無黨籍戰北縣立委得23.5萬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