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走訪全台拚公投連署 採購屏東農產品送醫護人員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走訪屏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走訪屏東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(1)日晚間至屏東海豐劉凉老先生的家中作客,展開「啟臣來我家」首站行程,並開直播訪談返鄉從農的青農心聲。江啟臣在訪談中指出,人民關心食品安全與健康,為了展現支持安全的食品與在地農業,國民黨將酌量採購返鄉青農的巧克力等產品,並將採購的產品代表農民的心意,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,期盼台灣社會共同面對防疫與食安課題。

江啟臣近日將陸續造訪各地基層黨員家,首站來到屏東劉凉老先生家中。劉凉老當兵就加入國民黨,已經超過60年黨齡;劉凉老的兒子劉秉翔10年前還是一個北漂青年,卻決定返鄉砍掉檳榔樹改種可可,研發巧克力;劉秉翔的舅舅洪良財則是屏東知名總舖師,昨晚也親自掌廚,江啟臣協助備料、一起用餐。

江啟臣表示,來到屏東重要工作之一是要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,目前連署已超過40萬,近期可望達成50萬份連署的目標,令人「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」,看到民眾熱烈響應、連署數字踴躍成長,也深刻感受民眾心中極為擔心食安問題,讓人憂心,希望政府看到連署過程中展現的民意,若蔡政府願意收回進口萊豬的政策,就不需要公投,公投是為了讓政府看到民意所在。

此外,江啟臣指出,來到屏東也要瞭解青農及農業的發展;他是農家長大,對農民、農村、農戶都不陌生,來到屏東農家感到相當親切,看到不少台灣年輕人即使知道從事農業辛苦,仍願意投身農業,但現代青農由於缺乏人力,小農經濟仍然非常辛苦,也因此他對劉秉翔等年輕人能毅然返鄉從農相當佩服。

江啟臣也分享兩個心願,一是期待疫情盡快結束,恢復正常作息;另希望人民能自己決定要吃的肉品,不要再為食安問題憂心。

江啟臣並在直播訪談中指出,人民關心食品安全與健康,為了展現支持安全的食品與在地農業,國民黨將酌量採購劉秉翔的巧克力等產品;此外,當前疫情嚴峻,許多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,國民黨會將採購的農產品代表農民的心意,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