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提供巴勒斯坦「2000劑」疫苗 不爽聲明:沒義務為巴人負責

▲▼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(Moderna)疫苗三期試驗,有效性高達94.5%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提供2000劑莫德納 (Moderna)疫苗給巴勒斯坦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以色列國防部表示,已經協調2000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移交給巴勒斯坦權力機構,供醫護人員接種。衛生部指出,這些疫苗都來自以色列庫存,已經在當地時間1日釋出。

根據CNN報導,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已在上周商定提供5000劑的疫苗,這是第一批移交的2000劑,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政府發言人梅勒姆(Ibrahim Melhem)表示,預計未來幾天,會再交接剩下的3000劑。

▲▼以色列官員28日公布輝瑞疫苗的有效性達99.96%,目前已有30%的國人完成接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接種疫苗的速度世界之最,但是沒有納入巴勒斯坦人遭致批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WHO曾與以色列衛生部就疫苗移交巴勒斯坦問題,進行過非正式的討論,相關消息傳開之後,外界就批評以色列雖然有破全球紀錄的疫苗接種速度,卻沒有把約旦河西岸與迦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,納入接種範圍。

不過以色列方面提出國際法反駁,堅決反對以色列有義務為佔領區的巴勒斯坦人接種疫苗的說法。其實以色列指的是1990年代與巴勒斯坦人簽署的《奧斯陸協議》,協議中將醫療保健的責任,劃分給巴勒斯坦權力機構。

►情人節首選!Tiffany愛心手鍊現省59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