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模擬演練「攻擊美航艦」曝光! 金融時報:擾台通聯被截

▲▼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-7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-71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

「金融時報」今天報導,美軍和盟國截收到的中共轟炸機飛行員對話,顯示共機日前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,是在模擬攻擊航行於鄰近海域的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。

台灣的國防部昨天稍早公布,共軍1架空警500空中預警機、1架運8電偵機、2架殲10戰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。24日更有2架運8反潛機、2架Su-30 戰機、4架殲16戰機、6架殲10戰機、1架運8技偵機侵犯台灣ADIZ,為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擾台行動。

熟知美國和盟友情資的人士向英國「金融時報」(Financial Times)透露,當時參與擾台的中共轟炸機和部分戰機其實正在進行軍演,以位在同區域的羅斯福號(USS Theodore Roosevelt, CVN-71)為模擬攻擊目標。

美軍印太司令部(U.S.Indo-Pacific Command)24 日發布,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進入南海執行「例行任務」,以「確保航行自由,並建立有利於海上安全的夥伴關係」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根據截聽到的共軍轟6(H-6)轟炸機飛行員在駕駛艙裡對話,證實接獲指令,模擬鎖定羅斯福號並發射反艦飛彈。

「金融時報」表示,這顯示美中針對台灣和南海的激烈軍事競爭仍未緩解,對於拜登政府若試圖修復美中關係,將造成挑戰。

報導指出,共軍發展出能鎖定美國軍艦與軍機的飛彈,以對抗美國在亞洲和西太平洋的軍事優勢。儘管中國專家曾指,北京依舊不願冒險與美國公開發生衝突,然而共軍新的軍事肌肉正迫使美國調整在亞洲佈局與戰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