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捷直球對決!「罹癌單親媽」劉辰芳抱病發言掉淚…一下台就吐了

記者洪靖宜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舉辦投票,今(30日)上午9時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,原本罷免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在會前表示,罷免提議領銜人劉辰芳因罹癌不適,不確定是否能夠出席;今早劉辰芳抱病親臨現場,無懼病魔選擇正面與黃捷對決,發言時還一度哽咽落淚。

▲▼罷免黃捷領銜人劉辰芳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免黃捷領銜人劉辰芳今早抱病到場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就在外界霧裡看花之際,今早罷免說明會如期舉行,劉辰芳也抱著病體親自前往現場,與黃捷正面對決。劉辰芳發言時清楚表達反對瘦肉精立場,「我不要我的孩子吃毒豬肉,我經歷6次化療、30次電療,深知疾病折磨的痛苦,我不要我的孩子以後也遭遇病痛的折磨。」

▼劉辰芳發言時一度哽咽落淚,拿起衛生紙擦拭淚水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▼罷免黃捷領銜人劉辰芳。(圖/翻攝選委會直播)

▲▼罷免黃捷領銜人劉辰芳。(圖/翻攝選委會直播)

劉辰芳說,有毒的食品,市議員、政府就應該為人民把關,但黃捷身為鳳山區市議員,為什麼在市議會表決全肉品瘦肉精零檢出時,卻選擇落跑,「我不求我的孩子大富大貴,只希望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長大,再苦再窮我也不要我的孩子吃毒豬肉。黃捷不承認你的錯誤,表決瘦肉精零檢出時你落跑了,你為什麼要跑?我很生氣、難過,罷免市議員已經很困難了,為什麼現在連蔡英文總統都要出來保護你,幫你欺負我們小老百姓,爭取健康有錯嗎?」

劉辰芳認為,黃捷當初競選時提出的口號就是關心健康,但她現在的所作所為,是否有反省檢討?「我只是想站出來,讓孩子知道,我會為了捍衛你們的健康,不惜生命代價,捍衛我孩子的健康。請黃捷、蔡英文體諒我一個媽媽的小小心願,我只要我的孩子健健康康長大。」

劉辰芳在發言時間還未結束時,即提早結束離場。徐尚賢表示,劉辰芳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,「我們在說明會開始前最後一刻才接她出來,發言還沒結束,身體狀況就已不允許再繼續講下去,她才剛講完下台就嘔吐了,身體狀況是她必須要提前離場的原因。」

徐尚賢說,他本人向黃捷下戰帖,但黃捷卻只要領銜人參加公辦說明會,佔領銜人的便宜,領銜人狀況實在無法支撐下去,但礙於選罷法規定,說明會只能領銜人參加,「我也不能代表發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