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:北市若出現1例本土 可能暫緩、取消地方活動

▲▼黃珊珊出席柯文哲就職6週年系列記者會—防疫與轉型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黃珊珊出席柯文哲就職6週年系列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部桃醫院內部感染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,本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同住者、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居家隔離,預估5000人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如果台北市出現1例本土案例,就會啟動第一階段加強防疫,可能暫緩、延期或取消地方活動。

針對北市還剩下多少間防疫旅館,能提供給中央調度居家隔離者?黃珊珊25日出席柯文哲就職6週年系列記者會時表示,北市防疫旅館數目前有100多家、7000多間房間,這兩天會是到達最高峰,差不多入住到6000人左右,之前有限制只能台北市民入住,但因為後來有增加幾間防疫旅館,加上很多台商選擇不回台灣,訂了房間後又退掉,所以北市只保留50間可控制房數,其他都自由遞補。

黃珊珊強調,如果中央有需要,北市本來就有50個保留名額,隨時可以調配,加上目前為止還有很多空缺,100間、200間都沒有問題。

關於會不會對春節歸國民眾加強防疫措施?黃珊珊說,目前都還在做院內感染的控制,現在仍維持中央秋冬專案,強制八大場所內佩戴口罩,而公有場館則實施實名制。

黃珊珊說,假如台北市出現1例本土案例,就會啟動「第一階段」加強防疫,很多地方活動會暫緩、延期,甚至取消,不過目前都還在等中央相關資訊;至於何時能夠啟動,他們可能隨時啟動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說要適當部署,而不是過於恐慌。

被問到會不會覺得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才宣布,要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是動作太慢?黃珊珊認為,相信他們的判斷,因為主要是最新的2名確診者「沒有一條線可連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也擔心說,若可以連到線,那就不用緊張,但就是因為沒連到線,所以中央才會這麼做。

「我相信沒有人是要慢的!」黃珊珊強調,中央一定是有一定疑慮、憂慮,才會做此處理,他們會盡全力調查,台灣從去年到現在控制的都不錯,「大家可以團結一致,不要互相指責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: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 
► 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:新北有500人
► 黃珊珊:部桃轉出病患、陪病「逾40位在北市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