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疫情擴大5千人隔離 新北供100間防疫旅館做集中檢疫所

▲▼侯友宜召開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06次應變會議」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侯友宜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住院患者和家人也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,考驗指揮中心採檢和清空回溯的防堵能力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,本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同住者、以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即日起居家隔離,預估5000人。

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已表示,新北醫院已準備好隨時支援,100間防疫旅館供中央調度,他在19日在疫情應變會議也表示,新北衛生局已召集所有責任醫院,隨時支援桃園醫院的清空,並肩作戰,因應新的疫情,新北市強烈建議中央清空部立醫院,包括門診、急診室,新北市願意支援、協調與配合,減少醫護的壓力,作戰不是單一由桃園或北部面對,新北市會積極面對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除了前段時間較開始查核、演練分艙分流、防疫裝備檢視,新北市隨時支援,全國上下一條心,中央下午公布的新指引,與新北市上個月個的規定相近,包括尾牙、活動停辦等,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,今天中央也公布一樣的指引,各局處會重新檢查、落實。

目前,新北包括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在內的防疫處所,一共有1564間。侯友宜21日受訪表示,新北市願意提供100間防疫旅館,給中央坐統一調度,可以隨時入住。

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21日表示,21日起,凡是先前向中央申請集中檢疫所,作為防疫處所的返國民眾,在抵台後,不限縣市,都可經由機場的防疫聯合櫃檯,協助轉介新北市的防疫旅館,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第一階段將先行釋出100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