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隔離對象擴大至5000人! 桃市府:緊急規劃全員動起來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桃傳出群聚,指揮中心緊急說明,隔離超過5,000人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

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擴大隔離對象至5000人左右,桃園市政府民政局表示,居家隔離人數從來沒這麼多,市府會全員動起來作好準備。

桃園醫院新冠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 )群聚案擴大,原本低風險的綠區病房出現源頭待查的2個本土病例,為防範社區傳播,指揮中心晚間宣布,即刻擴大部桃相關的隔離對象,包含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、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,估計約500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政局晚間表示,「居家隔離的人數從沒這麼多過」,面對年節期間增加的返台居家隔離人數,基層同仁的工作量原本就已增加,而戶口普查及部分考核等工作也都已先停擺,現在又加上新增的桃園醫院居家隔離者,民政局已經緊急規劃,會做好作戰準備。

民政局說,其實在疫情爆發初期,就已動員里幹事支援,協助服務居家檢疫及隔離作業,各區公所也會視情況調度人力。而負責替民眾聯繫防疫旅館的自治行政科,晚間也都有輪值員工提供服務,可說是全員動起來。

民政局指出,由於市府先前就已預測到過年前會有一波返台高峰,因此早就提早進行標案,並針對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,準備數量充足的防疫關懷包,要應付突然增加的大量居家隔離對象也沒有問題,並透過各區公所協調人力派送,有信心可以順利完成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