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要蔡英文向拜登認錯討疫苗 黃國昌看不下去:太離譜

▲▼黃國昌召開「韓李非法占用國有地,補償金擺爛不繳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,總統蔡英文應向美國總統拜登認錯,並請求提供疫苗給第一線人員施打。對此,前立委黃國昌直言,為了挑撥台美關係,胡亂牽拖至此,讓人看不下去。

「看到連勝文關於疫苗的發言,有些話,不吐不快。」黃國昌表示,病毒侵害人體,不會管你是支持哪個政黨的,爭取防疫疫苗,應該上下一心,共同努力,在這過程中,無論是拿疫苗來趁火打劫賺黑心錢,還是拿進口疫苗來挑撥台美關係,同樣令人不齒。

▲▼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,連勝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國昌指出,德國BioNTech疫苗的對台銷售,是美國Pfizer可以決定的嗎? 明知不是,連勝文硬扯美國Pfizer,目的何在?德國BioNTech疫苗的台灣銷售權,由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取得(因為復星醫藥有付費、也有參與增資認股),這是在資本市場簡單查證就可得知的公開資訊(BioNtech、Pfizer與復星醫藥,都是分別在美國與中國掛牌上市的公司,彼此的策略合作、投資與授權關係,從2020年3月就開始在各自掛牌的交易所陸續公告)。

黃國昌認為,正因為如此,台灣需要克服一些難關,才能順利從BioNTech取得德國原廠疫苗,因為這些困難,有人試圖在過程中上下其手牟利,也有人趁機為中國進行政治宣傳,無論何者,都是令人不齒之事。

黃國昌說,台灣取得BioNTech 疫苗進度延宕之事,的確有值得深究的政商因素與應負責的人,但扯到美國Pfizer身上,就太離譜了,Pfizer取得的,是「中港澳地區」與「台灣」之外市場的銷售權,與Pfizer何干? 為了挑撥台美關係,胡亂牽拖至此,讓人看不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