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可能染疫!第一線護理師點「恐慌根源」 心累喊話指揮中心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日將清空院內病患,醫護人員作業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日將清空院內病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截至昨(19日)已有9人確診,桃園市民擔憂不已,加強邊境管制聲浪再起。就有第一線護理人員沉痛呼籲,持續開放境外移入,就是讓他們暴露在高風險之中,現在更擔心感染會擴散到社區,「把乖乖防疫的台灣人當智障?」

護理師19日在Dcard貼文,無奈表示身為第一線護理人員,每天都要面對可能染疫的風險,但政府一直開放境外移入,等於挑戰一輪一輪出現,「我們醫護就是有責任要照顧那些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在不幸的事發生了,桃園醫院醫生、護理師接連染疫,足跡在桃園部分區域擴散開來,他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院內感染擴散到社區,歸根結柢破口就是在境外移入。

「若是不開放境外,本土根本控制得當!」她說,台灣民眾和醫護人員都有乖乖戴口罩防疫,現在卻還是身陷危險當中。先是境外確診、醫護人員接觸者確診,再導致國家人民恐慌,開放的意義何在,呼籲指揮中心該好好考慮,「政府到底是保護國家人民,還是在國家外的人民呢?」

▲▼衛福部立桃園醫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立桃園醫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今日在PTT上也有網友提出類似觀點,指持續的開放國門放人進來,最後可能會導致醫療能量被消耗殆盡。他說,經過1年多的高強度防疫,國內的醫療人員壓力大到無法想像,最近的院內感染事件,很可能造成醫療人員士氣大受影響,「如果今天有醫療從業人員跳出來組織群起反抗要求禁海歸,封鎖國門(或加強管制入境條件),會有什麼結果?」

不少網友看了醫護的沉痛告白十分心疼,「第一線就活該倒楣能怎麼辦,又不是第一次了」、「贊成啊,讓醫護喘口氣」、「台灣都要花費幾百萬的醫療資源去治療,當台灣錢多嗎?」

不過有網友從現實面分析,直言根本不可能禁止國人返國,「要禁沒台灣國籍的人沒問題,但禁有國籍的會有違憲問題啊」、「沒有科學數據」、「本國人是一定可以回來的,頂多外國人不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