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努力了!竹縣逾百億房地未繼承登記 20333筆祖產快看這裡

▲新竹縣政府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地政機關列冊管理的土地,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已達2萬333筆,也提醒民眾,預期未登記,將依法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新竹縣政府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地政機關列冊管理的土地,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已達2萬333筆,也提醒民眾,逾期未登記,將依法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政府公告指出,截至2021年1月止,縣內由地政機關列冊管理的土地,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已達2萬333筆,面積逾909公頃、建物399棟;依公告地價計算,總共超過百億元。縣府表示,逾期辦理繼承登記費用,最高罰20倍,超過期限未辦登記將依法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,請民眾多加留意。

地政處表示,依土地法第73條規定,繼承登記得自繼承開始之日起,6個月內為之。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1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,經地政機關查明後,通知繼承人聲請登記,遲未辦理不動產繼承登記的民眾,將由本府列冊管理,其列冊管理期滿15年者,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公開標售。

地政處也建議,若因為無法會同全體繼承人一起申請時,可由繼承人其中一人或數人,為全體繼承人的利益,申請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;另外,民法規定,子女對父母的扶養及財產繼承並無性別差異,均有扶養義務及財產繼承權利,如須瞭解列冊管理情形,以及有關申辦繼承登記流程及應備文件,可上地政處網站查詢。

Her今天推出「AHC 玻尿酸精華化妝水」100ml,原價750元、特價329元。

►夫妻逃票136元「硬坐自強號」 男鎖喉、腳踹、重摔站務員4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