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東化纖火警臭爆「罰金恐落10~500萬間」 縣府:無法證明有毒

▲遠東化纖火警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▲遠東化纖多次發生液體外洩造成火警,附近居民苦不堪言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遠東化纖新埔廠23日晚間發生火警,隨著道生油外洩,石化物燃燒後的惡臭隨著東北季風吹到竹北、新竹市、竹南等地,讓民眾抱怨連連,新竹縣政府環保局24日上午也對外說明情形。

▲遠東化纖火警臭爆「罰金恐落10~500萬間」 縣府:目前無數據證明有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環保局空汙科林行志科長對外說明,此次遠東化纖火警縣府的相關措施。

環保局空汙科林行志科長說明此次火警發生,是因廠房某的水媒鍋爐的幫浦的軸封發生異常,無法封閉,導致裡面的熱媒油外洩引發火警。縣府在昨日晚間就命令廠區相關製程立刻停工,停工後縣府人員也進行採樣,待採樣有結果後就會進行開罰,而後續,遠東化纖也要等相關製程修繕完成,報經縣府同意後,才能進行復工。

林行志再表示,依空汙法32條,遠東化纖後續要面臨的裁罰金額大約在10~500萬之間,由於遠東化纖並非初犯,過去也因軸封無法封閉導致液體外洩,但相關的(熱媒油)物質,雖可能有些刺激性,目前並無數據顯示對人體有害,而附近居民也抱怨常常聞到臭味,縣府也表示,後續會加強稽查,協助設備正常運作。

質地溫和、深層潔淨「印度MEDIMIX綠寶石皇室藥草浴美皂肌」18入558元


►遠東化纖火警!竹北人臭到快吐了 竹縣府公布3項措施

►遠東化纖「頻繁臭」新竹人慘成人體空氣清淨機 他點出臭的癥結

►遠東化纖火警 醫曝:石化物燃燒毒物超多種…這些症狀快就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