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個低壓擾動誕生!周五變天全台有雨 未來路徑出爐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西北太平洋今年第1個低壓擾動90W已經誕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指出,西北太平洋今年第1個低壓擾動90W已經誕生,他還只是一個低氣壓,不是颱風。不過,該熱帶擾動將在今至周四之間穿越菲律賓,雲系周五抵達台灣,有機會讓各地降雨。

台灣颱風論壇指出,低壓擾動90W今天至周四之間會穿越菲律賓,順著氣流往西北轉北行,因為大多在菲律賓附近活動,不會有太大的發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雲系周五就會抵達台灣,快的話周四下半天,到時候有機會讓各地下一些雨,至於降雨多寡,還有待觀察。比較可以確定的是,周六將有一道鋒面通過,屆時再與南方水氣結合,降雨會更明顯一些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天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多雲到晴,但清晨還是有輻射冷卻效應,竹苗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機率,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約12-16度之間。白天高溫部分,西半部、東南部都在24-27度,宜花22度,但西半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幅度可能達10幾度之多。

周四下半天開始,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加,東半部下半天會轉成有短暫雨天氣,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。周五這天水氣最多,東半部降雨時間長,更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,西半部也會有短暫雨。不過,周五之前各地都為白天溫暖、早晚涼的天氣型態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四起變天,全台漸轉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六南方雲系水氣從台灣附近離開,西部平地降雨趨緩,但山區還是會有短暫雨,東半部降雨也會減少。同時要留意,周六隨即將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轉涼,目前強度為東北季風等級,受此影響,周日、下周一北台灣整天涼,約15-16度,其他地區早晚涼。不過,這波水氣不多,主要為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