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學生添加衣物PO文惹怒教師 蘇貞昌:孩子體質不同因應各種天氣

▲▼蘇貞昌要求,各校不得禁止學生添加禦寒衣物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要求,各校不得禁止學生添加禦寒衣物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近期寒流影響下,學生團體主張各校應開放中小學生在校服內、外添加衣物保暖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書貼文,卻惹怒第一線教師。對此,蘇貞昌18日受訪時說,每個孩子情況不一樣,天氣變化差距大,要讓不同體質孩子、不一樣天氣,都能夠做各種因應。

蘇貞昌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「學生安心加外套,政府給你靠!」要求學校不得處罰學生加外套、添圍巾;但是,在圖片上,用語如「學校不准罰學生戴圍巾」、「學校無權罰學生添外套」,卻惹火部分的第一線教師。

安樂高中教師李啟嘉說,教師受過專業訓練,不是政府單位的下屬,用語潛在意思是「別怕你們老師,我當你們的靠山,他們不聽話,我再來教訓他們」,直接把學校教師當成必須受規訓、被矯治、受權威規範的一群人。

對此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說,每個人體質不一樣,像他因為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感覺冷,那天氣也變化無常,孩子在學校需要照顧,但我們每個孩子情況不一樣,天氣變化也差距很大,所以還是要讓孩子們隨著不同的體質、不一樣的天氣,都能夠做各種因應,這樣才能夠健康安全。

蘇貞昌說,相關的規定,教育部、教育局都已經有一再地提出,都已經告訴各地方,還請老師們辛苦一點,愛的教育才有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