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!病患+職員「310人確診、31人死亡」

▲日本埼玉縣戶田市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,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日本埼玉縣戶田市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,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日本疫情肆虐,許多府縣進入緊急狀態,其中位於埼玉縣戶田市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。目前埼玉縣政府對於院內感染事件,正積極調查原因。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《NHK》報導,戶田中央綜合醫院自去年11月查出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後,就陸續傳出確診案例。截至1月14日止,院內患者和職員有高達310確診,其中有31名住院患者死亡。

據了解,戶田中央綜合醫院市地區性的核心醫院,然而在疫情期間被政府指定為「救災據點」醫院,但因院內感染事件,目前已暫停門診和急診等多項醫療服務。

對此,埼玉縣政府於6日和國家群聚感染防疫小組成立「對策小組」,來協助院內醫療功能的恢復和防疫指導,希望透過中央政府支援,早日恢復院內醫療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