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無預警地毯式抽查醫院感控 指揮中心:無關院內感染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,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外傳指揮中心為了防範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類似事件發生,近期將派員無預警稽查,地毯式檢視全台院內感控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無預警稽查主要是秋冬專案時就已決定,無關院內感染,目標於1、2月兩階段完成487家醫院查核。

羅一鈞說明,該項無預警查核是於去年12月決定,同月30日發公文給各衛生局執行,範圍包含秋冬專案醫院擴大採檢、通報落實,另一塊則是和民眾比較有關的醫院動線、門禁、陪探病管理有無落實實聯制等內容,並非院內感染啟動查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重點專責醫院如社區採檢、重度收治醫院等199家會於1月31日前完成查核,其他288家醫院的查核時間在2月28日之前。目前為止已經有21家完成查核,僅有1家因為沒有落實實聯制被要求限期改善,只要通過就不予處分,沒有改善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分30萬元罰鍰。

羅一鈞補充,各縣市依照其應變、動員量能,可以討論提前或者延後;例如發生院內的感染醫院目前也還沒開始進行查核,近期該醫院整個應變調度工作吃緊,也會視情形做適當調整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發「醫界通函」籲正確穿脫防護衣!指揮中心:不是要醫院對號入座
►1人1戶檢疫新制上路!傳「沒訂房違規者」湧國門 指揮中心回應了
►又有謠言!網傳「沒事不要去以下醫院」是假的 轉傳最重罰300萬
►「關島包機回台」居家檢疫男猝逝! 莊人祥:他有慢性病史
►北部某醫院醫護染疫「今起擴大採檢452人」結果最快明天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