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「開除醫師」惹議 蘇貞昌:應給醫護人員更多鼓勵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部某醫院一對醫護情侶,疑似在幫新冠肺炎病患插管的過程染疫,成為本土案例第838、839案,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稱「假設我是院長,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(開除)」,引發輿論撻伐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救不認識的人,「碰到意外的時候,應該給的是更大的肯定更多的溫暖和支持」。

▲▼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行政院14日下午舉行媒體茶敘,回顧院長蘇貞昌上任至今2年的施政成績。被問到楊志良聲稱應開除該染疫的醫生,蘇貞昌表示,今天台灣防疫能成功,醫護人員最辛苦,「冒著健康生命危險承擔最危險辛苦的工作,救不認識的人」。

蘇貞昌表示,醫護人員不但工作辛苦、壓力大,難以避免會碰到風險,當醫師護理人員碰到意外的時候,應該給的是更大的肯定更多的溫暖和支持,這樣大家才更有力,工作人員更用心用力,「政治的口水就不必要,期待多給醫護人員肯定,會對國家更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