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民調死亡交叉 蘇貞昌:行政院長很難做到人人滿意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至今滿2周年,但民調支持度再日前出現死亡交叉。對此,蘇貞昌說,行政院長很難做到人人滿意,且在做事與討喜之間,他選擇了做事,因此更會受到衝擊,「在做的過程中有很多要自己檢討,所以面對民意變化,我們都非常注意,也希望隨時檢討改進」。

▲▼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蘇貞昌出席行政院年終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蘇貞昌表示,他記得,2年多前蔡總統一直要他出來承擔這個重要的工作、責任時,當時社會沒有期待、預想他會再任行政院長,「我記得那時候我才8%而已,我當時就說希望能開低走高」。

蘇貞昌指出,行政院長是全國最重的工作、耗損最高的職位,歷任院長,都是從接任的時候一直往下走,甚至非常辛苦、民調不可能高,因為任何事情都很難人人滿意,甚至於會有很多不諒解,「所以行政院長只有盡力做到人人滿意,但很難」。

「是要做事還是討喜?我選擇做事。」蘇貞昌表示,所以更會受到衝擊,但在做的過程中有很多要自己檢討,很多做得不夠好,所以面對民意變化,我們都非常注意,也希望隨時檢討改進,希望未來能再走高,希望國人同胞多給做事的團隊鼓勵諒解,公務人員會更賣力。

至於第3年的主要規劃,蘇貞昌說,過去732天,每一天都是挑戰,從非洲豬瘟到新冠肺炎;從國內的同婚到國際的美中貿易大戰,沒有一件不是巨大挑戰,因為行政團隊的努力跟全民支持、立院幫忙,才能做出這樣的成績。

蘇貞昌說,國際間新冠肺炎的局勢一波又一波,越來越嚴峻,所以每天還是戰戰兢兢,面對未來還是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,會因應各種情況,希望能做到讓國內穩定安全,也希望讓台灣能把握契機讓產品銷出去,讓全世界投資走進來,創造更多經濟成長,把經濟成果跟全民分享,會從各方面帶著各部會繼續努力,會更有力更有成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