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太多人騎「腰背受傷」 女控馬場70萬元賣殘疾老馬涉詐

馬術

▲馬兒隨著年齡增長會出現馬蹄鈣化情形,若太常被人騎乘也會造成腰背受傷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鄭姓女子向新北市汐止某馬場買了1匹血統純正的名馬,隔陣子後指控,馬場賣給她的是殘疾馬,馬蹄鈣化、腰背受傷,質疑孫姓負責人涉嫌詐欺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根據獸醫證詞,認為馬隨著年齡增長,容易出現馬蹄鈣化情形,經常被人騎乘也會導致腰傷,認為無事證顯示馬場孫姓負責人涉詐,13日處分不起訴。

鄭女提告表示,過去騎馬時曾有被驚嚇的不好經驗,因此在向汐止馬場買馬時,有特別表示希望能買到溫馴一點的馬匹,最後花70萬元,買下擁有血統證明的馬兒,之後繼續寄養在馬場,讓業者當作公關馬,提供給馬場客人試乘體驗。

隔了一陣子後,鄭女把馬兒移到淡水另間馬場飼養,發現馬兒身體出現異狀,找獸醫檢查,發現馬蹄鈣化,且有腰背受傷情形,懷疑汐止馬場隱瞞馬匹健康情形,賣給她的是殘疾馬。

檢察官詢問獸醫意見,發現這匹馬已經17歲,不算年輕了,隨著年齡增長,馬蹄自然會出現鈣化情形,而牠在淡水馬場時,也經鄭女同意,作為公關馬讓人試乘,可能因為被太多人騎,出現腰背傷勢。檢方調查認為,無證據顯示汐止馬場故意賣殘疾馬,全案應屬於民事買賣雙方之間的瑕疵擔保問題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比正常人粗5倍!老農整地挖到「巨人骨」 法醫化驗揭真相

離婚炫耀「我單身了」1個月車禍亡 北市男「後宮秘密」全曝光

黑幫「諸葛亮」是退休警!假鈔買「黑水鬼」6名錶騙換匯詐5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