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正常人粗5倍!老農整地挖到「巨人骨」 法醫化驗揭真相

▲▼活埋,埋葬,骨頭,屍體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老農整地時發現2支巨型骨骸,擔心有命案報警調查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達志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楊姓老農去年在剛買的土地整地時,接連挖出2根長達30公分的巨型骨骸,切面厚度達1公分粗,老農擔心挖到無名屍,趕緊報警調查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,將可疑骨骼送法醫研究所化驗,雖然因骨骸已經無法採驗DNA,但因一般人類的骨骼厚度只有0.1公分到0.24公分,認定這2支骨骸應是馬、牛等大型動物殘骸。

楊姓老農是在2020年10月中的時候,開農耕機在石碇區土地上整地時,不慎挖到1支整滿青苔的骨骸,老農一開始不以為意,沒想到隔幾天,又挖出另1支,老農嚇到趕緊問前地主的兒子,這片土地過去是否曾經被當成濫葬崗,地主兒子否認,不過附近曾經有大片馬場。

馬。(圖/CC0圖庫)

▲檢察官根據法醫鑑定意見,加上附近曾有馬場,認為應該是獸骨。(示意圖/CC0圖庫)

老農這次不敢大意,決定報警前往土地上展開調查,但翻片周遭土地,沒再找到其他骨骸,檢察官獲報後會同法醫前往相驗,發現這2跟不明骨骸疑似脛骨,分別常30、34公分,寬3到4公分,其中1支骨骸因被農機弄斷,剛好可測量切面厚度為0.5~1.0公分。

法醫研究所表示骨骸已經已經無法採驗DNA,不過比對文獻紀錄,一般人類的脛骨切面厚度只有0.1~0.2公分,這2支不明骨骸明顯不是人類的,可能是牛、馬等大型動物獸骨,加上該片農地附近曾是大型馬場,檢察官因此認為老農挖出的骨骸應無刑事命案問題,將全案簽結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離婚炫耀「我單身了」1個月車禍亡 北市男「後宮秘密」全曝光

黑幫「諸葛亮」是退休警!假鈔買「黑水鬼」6名錶騙換匯詐500萬

台北十五分幫空運「6億K他命」!竟是機場內賊作伙搬 角頭等10人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