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等不到中央開口!熊本自行宣布14日起進入緊急事態

▲▼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熊本縣率先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1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,該縣將於14日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,直到2月7日。目前日本首都圈一都三縣已經進入緊急事態,日本政府稍晚也將另行宣布大阪、兵庫、京都、愛知、岐阜、福岡、櫪木等7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,但其中並不包含熊本。

根據《熊本日日新聞》報導,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稍早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,為了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將以縣的名義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,14日起正式生效,期限則與首都圈相同,2月7日才會解禁。

依照熊本縣目前的規定,位於中心地區的餐飲業者若有提供酒類,必須提早打烊,但自14日起,適用對象將會擴大至全縣的所有餐飲業者。屆時餐廳必須於晚間8時以前打烊,除此之外,縣政府也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。

另一方面,日本政府稍早決定將全面禁止外籍旅客入境,取消包含台灣在內等11國的商務客豁免,直到2月7日。

養護頭皮、呵護髮絲!ELASTINE香水洗髮精特價279元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