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轟「開除染疫醫」 台大醫施景中諷:慶幸現在部長不是他?

▲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「要求嚴懲」確診醫!美女醫氣炸:別裝懂。(圖/翻攝新聞面對面)

▲楊志良要求嚴懲染疫醫師!(圖/翻攝新聞面對面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北部一名醫師替重症病患插管而「不慎感染」,儘管陳時中部長強調對方有依照SOP進行治療,怎料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上節目卻痛批,「我是院長就開除那位醫師」,犀利字眼引發關注!對此,名醫施景中看不下去,直言「是不是該慶幸,現在不是這一位當我們的衛福部長...」

還原事件始末,楊志良12日上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時,認為插管發生意外,醫師就該脫掉防護衣,除了當下重更換一套,也須主動隔離病房隔離,而不是返家,再與親友逛商場,「他沒照SOP去做…醫院應該給醫師某種處分」,「假設我是院長,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(開除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此失言風波,連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都看不下去,他在臉書表示,假設真的開除這位勇者醫師,「在歐洲美國大概已經沒有醫生可以繼續看病人了吧?更不要說美國歐洲有多少醫護人員染疫死亡。」

施景中也拋出問題質疑,「是不是該慶幸,現在不是這一位當我們的衛福部長?如果COVID-19早發生了十年,在他任內引爆,不知道現在台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?」

▲▼   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南下高雄市府專題演講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楊志良主張開除染疫醫師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就怕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士氣,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痛批楊泯滅良知、昧於事實,「以為當老闆就是當皇帝的認知,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。」

而稍早的記者會上,陳時中僅回應,「坦白講,我無言以對啦」,他不忘強調,該位醫師進行治療都有遵照SOP,但百密總有一疏,就好比去打仗,戰士已做好萬全準備,也還是可能被子彈打中,「要怪被子彈打中的人嗎?這是完全沒有道理的。」

燕歌行 「戰士軍前半死生,美人帳下猶歌舞」 是不是該慶幸,現在不是這一位當我們的衛福部長?如果COVID-19早發生了十年,在他任內引爆,不知道現在台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? 醫師如果在前線已經做了防護,冒著自己安危、仍被感染,然後高層...

Jin-Chung Shih 發佈於 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