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重症病房醫護心理嚴重受創 研究:超過1成出現自殺自殘傾向

▲憂鬱,難過,絕望,壓力大。(圖/pixabay)

▲英國一項研究顯示,有將近一半的加護病房醫護工作者罹患心理疾病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一項於13日發表的研究指出,英國加護病房的工作人員中,在新冠疫情期間有將近一半的人罹患嚴重焦慮、憂鬱或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,有超過1成的人甚至認為自己不如死了還比較好。研究人員表示,迫切需要為所有醫療工作者提供及時的心理健康服務。

根據路透報導,《職業健康》雜誌(Journal of Occupational Health)發表一項去年6、7月進行的研究,當時是在英國進入最近這波感染高峰之前。研究發現,在全英9個加護病房(ICU)共700多名的醫護人員中,有45%的人至少符合4種嚴重精神疾病的其一,包含嚴重憂鬱症(6%)、嚴重焦慮症(11%)、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40%)以及問題飲酒(7%)。

更令人擔憂的是,有超過8分之1的人向研究人員表示,他們經常有自殘或自殺的想法。研究人員表示,加護病房人員工作壓力特別大,除了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外,人員、設備的短缺也造成問題,這種嚴重心理狀況可能損害他們的工作能力,並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。

對此,倫敦國王學院精神病學、心理學暨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格林博格(Neil Greenberg)表示,加護病房人員須面對高死亡率的新冠重症患者,加上溝通困難,又需要為患者提供足夠的臨終支持,導致第一線人員心理健康的潛在、深遠影響,迫切需要為所有醫療工作者提供及時的心理健康服務。

據報導,英國目前已有超過8.1萬人死於新冠肺炎,在全球的疫情死亡人數中排名第5高,另外,確診人數也達到300多萬例。英國政府表示,醫院與重症加護病房處於不堪負荷的危機邊緣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更多國際新聞
►中國科興疫苗「僅5成有效」 巴西連2周公布實驗數據!狂跌近30%
►醫生打疫苗後死!政府介入調查 輝瑞急舉數據撇清「無直接關係」
►印度神童曝2月「有驚人災難」! 預言影片兩度遭YouTube下架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