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腸毀骨折遭虐慘死!養母淚喊「對不起」...養父悲慘下場曝光

▲▼女嬰鄭仁之墓安置於京畿道楊平郡,民眾前往悼念,擺滿糖果餅乾飲料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女嬰鄭仁之墓安置於京畿道楊平郡,民眾前往悼念,擺滿糖果餅乾飲料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年僅16個月大的女嬰鄭仁(정인,音譯)於去年10月慘遭養母凌虐致死,電視台SBS本月2日深度報導後引發社會各界震怒,其目前處於羈押起訴狀態的30多歲張姓養母日前透過律師,首度針對此事致歉,表示當初領養鄭仁的目的,絕非是外界所想像的為了抽中公寓住宅,且該說法早已被偵查機關否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張姓養母的辯護律師今(7)日在與媒體通話時表示,該日上午已前往矯正機關會見尚處羈押中的張婦,「其實她的精神狀態看起來十分疲憊,不僅說話結巴、對話困難,還不斷流淚哭泣,導致會面時間延長。」

張婦去年6至10月涉嫌多次暴力虐待女嬰鄭仁,導致其腹部與背部出現多處損傷,最後因腸胃破裂死亡。辯護律師解釋,其實在會面過程中,張婦不斷表示對孩子的歉意,「她已經深刻反省且後悔自己的罪過了!」

▲▼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,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,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。(圖/達志影像)

辯護律師代為轉述張婦的說辭,張婦雖承認曾甩過女嬰巴掌作為體罰,但從不曾出手打到孩子骨折,「從沙發跳下來時用腳狠踩女嬰,這種說法根本並非事實,且毫無根據!張婦一聽到外界竟然傳出這種說法,當場掩面痛哭失聲。」

張婦解釋,當初領養女嬰時,早在先前便與丈夫制定出完善的計畫,絕非是為了抽中公寓住宅才做出的決定。另外,對於外界質疑張婦是否欲藉精神疾病達成縮短行期的目的,辯護律師表示,目前並無計畫向法官特意遞出精神鑑定報告。

至於鄭仁的養父A某,遭爆料其在某電視台擔任經營高層,不過鄭仁案爆發後,公司高層旋即召開懲戒委員會,一致同意解雇A某,而A某也早在委員會召開前的5日,率先向公司提出辭呈。

▼鄭仁的張姓養母遭到羈押起訴。

A某5日晚間接起韓媒《中央日報》記者的電話時,先是長嘆一口氣,接著以顫抖的聲音表示,「孩子都變成這樣了,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?只能說句對不起。」

報導指出,A某在電視台的同事們在該案爆發後,都感到相當震驚,認為A某的品性良好、沉著冷靜、是個愛家愛孩子的好男人,同時懂得安撫性格敏感的妻子,且社群網站上都是夫妻和樂融融的照片,對於該案表示相當意外,「不過家裡發生這種事,他真的會不知道嗎?」。

►1歲女嬰慘遭養母狠虐死!南韓警察廳長「鞠躬致歉」:已將他調職
►冷血養母等驗屍!重踹16月女嬰「腸胃破裂致死」 曾上節目曬母愛
►1歲女童「胃破骨折」慘死!總統文在寅發聲...議員籲修《鄭仁法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!秋冬必備,滋潤不黏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