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變種病毒恐淪「社區感染」!一家3口無出國史...疑搭車時染疫

▲▼南韓遭英國變種病毒淪陷,仁川國際機場高度警戒。(圖/路透社)

▲3名患者先前無出國史,懷疑南韓已進入新冠變種病毒社區傳播階段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今(7)日通報新增3起新冠英國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案例,3例來自同一個家庭,先前並未有出國旅遊史。當局研判一家3口恐怕是遭到去年12月18日自英國入境的感染者(以下稱案9)傳染,懷疑是在與案9搭乘同一輛轎車時遭到感染。此次一家3口感染,意味著南韓境內英國變種病毒恐怕已進入社區傳播的階段!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報導,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對策防疫本部第2副部長權埈郁(권준욱)於7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案9去年12月19日從英國入境南韓時機場篩檢未驗出新冠病毒,因此予以居家隔離,沒想到20日便確診新冠肺炎。

防疫當局指出,案9在返國後前往自家的過程中,與4名家屬搭乘同一輛車,研判病毒在此時傳播,而另1名屬於密集接觸者的家屬檢體仍在分析中。

防疫當局坦言,7日確定染上變種病毒的一家3口,為南韓國內首起無出國旅遊史,卻染上變種病毒的病例,擔憂若3人先前未認知到自己確診、生病的而到處趴趴走,南韓恐將陷入變種病毒社區傳播的致命危險。

據統計,若包含南非變種病毒感染者,南韓境內共累計15起變種病毒感染案例。

南韓政府對此宣布,英國航班禁止入境之政策效期延長至1月21日,同時明(8)日起所有外籍人士入境南韓時,須先備妥並遞出PCR篩檢陰性證明,同時得前往臨時生活設施隔離,並接受診斷檢查。

►南韓疫情稍減!單日僅增870起新冠病例...政府研擬「重開」健身房
►南韓又增2例「新冠變種病毒」!新冠死亡人數突破1000人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至1月17日)
首都圈(第2.5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;大型超市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、電子遊藝場、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;商店、超市、百貨公司禁止試吃,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;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;禁止50人以上聚集,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;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非首都圈(第2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,禁止開放飲食;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;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;超商、商店、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;禁止100人以上聚集;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%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跨年加強防疫專案(南韓全境)
禁止5人以上群聚(包括同學會、同樂會、郊遊、職場聚餐、喬遷宴、送年會、周歲宴、壽宴等);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,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,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、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;禮拜、彌撒、法會等宗教儀式以「線上遠距」為原則,限20人以內參加,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;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,採取梅花座,同時禁止飲食;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、禁飲食;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,禁止試吃(喝),且禁止試用樣品,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;冬季運動設施(滑雪場)等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,入場人員須限制在3分之1以內;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,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,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%以內之預約,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;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、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!秋冬必備,滋潤不黏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