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變種病毒再+1「累計5例」 案804英國30多歲男鼻塞確診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英國變種病毒還有6株在基因序列中,今證實增加1名確診個案。個案為案804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,去年12月30日來臺工作。

▲▼疾管署疫情週報,副署長莊人祥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案791(赴英留學20多歲本國男),案792(倫敦飛台北發燒的10多歲少年)之外,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最新病毒株比對結果,從英國入境的案793(與案792同班機)與案799(來台探親英籍7旬老翁)都確認感染變異病毒。今在確診一名案804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案804為英國籍30多歲男性,去年12月30日來臺工作,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。個案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,自述12月28日起即有輕微鼻塞症狀,但自覺為英國天氣寒冷所致,12月31日進行採檢後確診。

另外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報告國內新冠病例分析,英國境外移入從11月至今共有13例確診,其中僅1例重症,有使用呼吸器,不過情況相當穩定,而使用呼吸器的重症個案正是案799英籍老翁。

▲▼1月2日新增 6 例境外移入 COVID-19 病例,分別自美國、菲律賓、英國及印尼入境,案804也是英國變種病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1月2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-19病例,案804也是英國變種病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