蟲洞身份解密!竟被誤會成「超大黑洞」多年 地球最近入口處曝光

▲▼蟲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科學家提出新論認為,與蟲洞有著類似特質的黑洞或許是蟲洞的入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愛因斯坦在廣義相對論中提出的「蟲洞」概念是天文學家們一直都想解開的秘密,儘管蟲洞至今還未被證明是否真實存在,但俄羅斯的普爾科沃天文台(Pulkovo Observatory)最近提出了一個新的假設,與蟲洞有著類似特質的黑洞或許是蟲洞的入口,而進入了這個入口的物體將穿越至另一個時空。

據VICE新聞報導,天體物理學家皮歐特羅威(Mikhail Piotrovich)和他的團隊最近在《皇家天文學會月刊》上發表論文指出,蟲洞與黑洞的特質十分類似,兩者皆有著超大的質量與高引力,但不同的是,蟲洞是一個可穿越的雙向隧道,物體在進入蟲洞後,會經由蟲洞的另一個「出口」跑出來,而黑洞則會吸收周邊的物體來繼續生長。

報導稱,位於極其明亮的星系中心的蟲洞可能會「輻射出獨特光譜」,因此科學家可以通過觀測來捕捉蟲洞的動靜,並以此證明蟲洞的存在,還可以為未來可能發生的太空旅行開闢一條全新的途徑。

▲▼活躍星系核(AGN)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科學家認為,活躍星系核(AGN)實際上並不是一個黑洞,而是蟲洞的入口。(圖/翻攝自NASA)

皮歐特羅威表示,「蟲洞是空心、可穿越的,所以理論上太空船可以通過它們去往另一處,但是我們對蟲洞的內部結構所知甚少,而且,我們甚至根本不知道它們是否存在。」

皮歐特羅威與他的研究團隊是在觀測一個活躍星系核(AGN)時,做出了「黑洞或許是蟲洞入口」的假設。過去,科學家們認為,AGN是由超大質量黑洞和黑洞附近物質形成的吸積盤之間,相互起了潮汐作用而推動的。

不過,皮歐特羅威卻認為,AGN並不是人們過去認為的超大質量黑洞,它實際上是一個可以連結宇宙兩處或是兩個不同時空的蟲洞入口。儘管皮歐特羅威提出的論述十分吸引人,但距離地球最近的AGN遠在數百萬光年外,所以即使人們懷疑它是一個秘密的蟲洞入口,我們也很難立刻跳上太空船去一探究竟。

►外星人垃圾入侵太陽系!長相奇異可反引力 科學家竟還以為是彗星
►NASA驚曝:銀河系可能佈滿「外星人屍體」!因科技進步已「自我毀滅」
►歐巴馬默認了!真有外星人 專家:美簽保密協議…在火星合作研究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品木宣言機能水!消滅痘痘、敏感肌也適用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