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性別歧視?議員禱告改說阿門和「阿窩門」 美眾院全面改中性詞

▲▼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刺激經濟方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場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最新一屆會期引入新議事規則,即禁止使用帶有性別意涵的字眼。身兼牧師身份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克里弗(Emanuel Cleaver)3日帶領眾院舉行新會期開幕禱告時,在禱詞最後同時說出「Amen(阿門)」和「Awoman」,引起熱議。

美國最新一屆眾議院會期更改議事規則,以「尊重各種性別認同」為由,要求以中性詞取代那些帶有性別意涵的字眼,包括「母親(mother)」、「父親(father)」、「他(he)」或「她(she)」等。

身兼衛理公會(Methodist)牧師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克里弗,受邀在會期伊始帶領全體眾議員進行禱告。克里弗在禱詞最後說,「奉唯一真神之名祈求…Amen和Awoman」。

克里弗的禱告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爭議。保守派人士和共和黨議員指出,「Amen」一詞為英語音譯,源自於古代閃語族語言,本意是「就這樣吧」或「誠心所願」,根本不帶有性別意涵,因此「Awoman」的用法就顯得不倫不類。

共和黨籍眾議員雷申塔勒(Guy Reschenthaler)說,「不幸的是,進步主義者忽視事實,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直殺5折、特價1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