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「2種疫苗混打」各國專家批評 莊人祥曝「台灣施打策略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問世,不僅歐美國家也已經開始施打,台灣也順利搶到疫苗,而近日英國傳出2種疫苗混打,外界也懷疑這樣的施打方式是否有問題?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坦言,目前各國專家都是批評角度,效果好不好沒人知道,因為BNT和AZ是不同機制的疫苗,台灣目前還是採取先觀察。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,美國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苗已在歐美國家開始施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英國2種疫苗混打,莊人祥說,美國專家認為這部分似乎有點詭異,英國的做法是拉大施打間隔時間,希望在疫苗不是很夠的初期,盡量讓更多人施打,理論是假設在施打第二劑的效用沒有很大,所以將快讓多數人施打第一劑,不管是哪家疫苗,只要打第一劑有7、8成保護力,就可以先建出一道牆。

但莊人祥也提到,現在很多人打到第一劑疫苗,要打第二劑時,就會有混打狀況,能不能混打也沒有人做過臨床試驗,效果好不好也沒人知道,目前其他國家的專家比較屬於「保持批評角度」,台灣當然還是先觀察,目前施打策略還是以藥廠的建議為主,不會混打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快訊/又見英國境外移入!「新冠肺炎增4例」累計812例
登機喉嚨癢!20多歲女英返台「集中檢疫所發燒」 莊人祥:Ct值19
連洗牙都無法!機師怨「沒有就醫權」:醫院都要我們找別家
機組員元旦起檢疫關7天「2天要用自假」 嘆人生進入黑暗期
機組員怨「檢疫要用自假、無法探病」 莊人祥回應了!
「防疫旅館」住房率已達5成! 莊人祥:過年前會增加1萬間
彩色口罩含「偶氮色料」恐致癌? 莊人祥:抽驗屬實最高罰150萬
「電子圍籬2.0」引監控爭議 莊人祥「再澄清」:並沒有侵犯所有人
台灣再傳「輸出越南」病例! 莊人祥:越方還未回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