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洗牙都無法!機師怨「沒有就醫權」:醫院都要我們找別家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機組人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紐西蘭籍機師違規成為防疫破口,指揮中心元旦起修正機組員檢疫規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元旦起拉長機組員檢疫時間為7天,且還得要檢測陰性才能進入社區,並進行加強版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,並禁止搭乘大眾運輸、喜宴、夜店等。一名機師就怒爆,機組員陷入上班、檢疫無限輪迴中,許多醫院醫療院所知道是機組員,大多都會請他們改找其他間,連一般例行洗牙都沒辦法,根本喪失就醫權。

元旦實施!國籍航空機組員新版檢疫規定 1張圖說明白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元旦實施!國籍航空機組員新版檢疫規定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受到先前紐籍機師事件,機組員檢疫時間元旦起拉長為7天,且還得要檢測陰性才能進入社區,並進行加強版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,期間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也禁止出入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他人場所,如喜宴、酒吧、夜店、夜市等。

一名不具名的機師表示,現在新制上路後,機師工作就是在上班飛行、檢疫之間不斷輪迴,基本上如果沒有脫離14天,是不能未經報備去就醫的,就算脫離14天,醫療院所知道是組員的話也大多請我們找其他間。

該名機師說,就曾聽過有同事抱怨去平常會去的牙醫診所洗牙,因事前有說明自己是機組員,但卻被拒絕,根本喪失就醫權,這讓他相當無奈感嘆,「但也算了... 反正民眾也不在意,大家只覺得我們領高薪就該承擔」。

▼機組員加強檢疫,機師先前無奈集體更換大頭貼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機師們抗議7天居檢+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時間太長了。(圖/翻攝機師臉書)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有關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在就醫跟探病有些問題,指揮中心也已經跟民航局蒐集機組員目前碰到的問題,未來會針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的探病跟就醫討論,「如何做」能朝更好方式處理。

民航局則說,機組人員就醫的問題,先前就因為健保卡有被註記,所以先前經疾管署、民航局跟航空公司會議後,航空公司將協調縣市衛生局,協助機組人員就醫。衛生醫療單位若對該組員是否符合檢疫規定疑義,可洽民航局查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機組員元旦起檢疫關7天「2天要用自假」 嘆人生進入黑暗期
機組員怨「檢疫要用自假、無法探病」 莊人祥回應了!
「防疫旅館」住房率已達5成! 莊人祥:過年前會增加1萬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