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東京疫情大失控!擬籲請中央再發「緊急狀態宣言」

▲▼日本新冠爆發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都打算籲請政府重新發布緊急狀態宣言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疫情進入第三波高峰,12月31日的新增確診甚至一舉突破千字頭,來到1337例。如今疫情拉警報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稍早傳出,將在2日下午向中央政府請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據悉,東京鄰縣的埼玉縣也將跟進,一同要求政府協助控制疫情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京自2020年12月起,疫情迅速擴大,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在同月31日出現1337例確診,單日新增首度超過1000例,創下歷史新高。不僅如此,住院治療的病患也是一路飆漲,1日更是直接刷新了先前紀錄,連專家都直言,「目前正在面臨危險的狀況」,東京都內的醫療體系就快不堪負荷。

為此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於2日下午,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面,並根據新冠肺炎對策特別措施法,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緊急狀態宣言。根據消息人士透露,同樣面臨疫情加重的埼玉縣也將一同籲請政府發布緊急狀態宣言。

東京都早前就已強烈呼籲民眾,在歲末年終之際減少非必要外出,如今則是希望能直接透過法律的強制性,發布緊急宣言,同時更有效地控制疫情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