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到!共機元旦擾台入侵我西南空域 我空軍廣播驅離

▲▼12月15日,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擾台。(資料照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新年到!共機又來擾台,有軍事迷於1日上午用雷達偵測發現共機闖入我西南空域,我空軍立即升空廣播驅離。

根據臉書粉專「西南空域」指出,1月1日中共軍機進入我ADIZ(防空識別區),我空軍多批次在空警戒,並於11時35分廣播驅離,向共機示警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」。

西南空域粉專也在此同時紀錄到,西南空域周邊有美國海軍P-8A巡邏機,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,中共軍機空警2000編號30076在防空識別區外未進入防空識別區。

2020年共機頻繁擾台,兩岸軍事關係緊張。國防部去年統計,2020年共機持續性挑釁侵擾我西南空域,有近380餘架次擾台;等於近乎天天有一架共機來報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