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例英變種病毒!韓媒「高度關注」驚訝登版:防疫楷模也淪陷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28日首次在一家3口驗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,而今(30)日更追加2名確診案例;與此同時,台灣也於30日公佈首起變種病毒株病例,為一名從英國入境的10歲男童,當局緊急宣布元旦起「鎖國」。對此,韓媒表示高度關注,在通訊社頭版頁面登出該則消息。

▲▼台灣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,引起韓媒高度關注。(圖/翻攝自연합뉴스)

▲台灣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,引起韓媒高度關注。(圖/翻攝自연합뉴스)

南韓國內最大的官方通訊社《韓聯社》30日引述台灣媒體消息,指出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時,公佈1起新冠變種病毒株病例,為從英國搭機入境的台籍少年。

《韓聯社》在報導中指出,台灣政府自明年1月1日起,全面禁止未持台灣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入境,且加強1月15日以後入境者的集中隔離管理制度,而居家隔離制度也規定每一戶只能容納1名隔離者。

而另間韓媒《edaily》也在文內標題稱,身為全球知名防疫楷模的台灣,如今也慘遭英變種病毒攻陷。然而數日前,韓媒《每日經濟》還專門撰寫社論,登出42萬人共襄盛舉新北耶誕城演唱會的照片,稱讚台灣防疫領先各國,締造出8個多月僅1例本土案例的好成績,表示南韓政府應當多學習。

據悉,亞洲繼香港、新加坡首次驗出變種病毒株,南韓、日本、印度等國也相繼驗出變種病毒株。目前南韓國內累計共5例變種病毒株確診。

►影/首例英變種病毒入侵! 台灣後天起「鎖國一個月」
►快訊/南韓又增2例「新冠變種病毒」!共計5人中鏢...含80歲老翁
►新冠確診破5萬!韓媒讚爆「台灣防疫」屌打南韓:追不到車尾燈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