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局建議5寶爸別再生!大女兒遭幼兒園退讀...無法準時送上學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「五寶爸」江姓男子於平安夜在臉書社團求售嬰兒推車籌大女兒醫藥費,引發社會關注,原有網友質疑是詐騙行為,經社會局證實確有列入個案,善心人士紛紛贈與物資支援江家。然而有社工指出,今年暑假曾為江家6歲的大女兒找到西屯區一家幼兒園就讀,但僅讀1個月就遭幼兒園退學,理由竟是江男夫妻「早上爬不起來」,無法準時送孩子上學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有社工指出,曾為江家大女兒找到幼稚園就讀,卻因江男夫妻早上爬不起來,女兒錯失上學機會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社會局介入此案後,找到一間公幼名額,讓江家的大女兒能夠試讀,後來卻因爸媽早上起不來,孩子錯失上學機會。對此,江男解釋,由於當時他工作出門時間在清晨6、7點,孩子上學時間是9點左右,而妻子要照顧家中其他4名幼子,無法親自送孩子,只能委請友人幫忙接送,但朋友是上大夜班的,常常下班後睡過頭,才會無法準時,又因朋友只是義務幫忙,他也不好意思多做要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江男表示,當初女兒是托友人接送,不好意思多做要求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家防中心侯淑茹表示,由於善心人士幫忙,江男已於前日開始工作,外界也有眾多資源湧入,呼籲民眾暫緩捐贈。目前社工每個月會突襲訪視江家2次,確認5名幼子生活狀況無虞;社會局希望江姓夫婦能給孩子好的照顧環境,有建議不要再生,但必須尊重他決定。

目前在網友協助下,江男已找到2份工作,其一是在大肚一間五金廢料行,時間從早上8時至下午5時,其二是東區一間汽車美容店,晚間7時至凌晨2時,2份工資加起來約有6萬元。江男說,他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,將會好好工作,全力養家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【更多新聞】

前雇主爆他「2週工程4萬薪」嫌太少不幹!五寶爸駁斥:不實指控

網友爆台中「五寶爸」用善款改車、買哀鳳 妻:根本沒車可改

獨/要給五寶爸工作+代步機車 台中霸氣洗車店老闆身分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